星期五, 7月 12, 2013

Ian Birthday Paste Cake @ Mickey

Ian  Birthday  Paste Cake @ Mickey

上年的7月份,也是為Ian小朋友做生日蛋糕,今年他3歲了,可以選擇他所愛的款式,他向媽媽要求愛 Mickey 公仔,事就這樣成了。
 

星期一, 7月 08, 2013

北海道富良野3.7牛乳天然酵母吐司@P仔麵包機


北海道富良野3.7牛乳天然酵母吐司@P仔麵包機
香港出的P仔麵包機是沒有養天然酵母的功能,但就算買到台灣或日本版的P仔機,也是很難去養,因為要買到原材料,就要到當地去了,但偶然也會在大型超市可買到,可惜又會好快買完,數量不多,可遇不可求,而且價錢就不太化算了。也有很多人嘗試過,麵包是很好吃的。
如果你也想玩天然酵母,其實也可以自己在家製作,養完天然酵母後,可以利用P仔麵包機的附有「天然酵母」功能的按鈕,就可以做出用天然酵母的麵包了。而且也相當好吃。
天然酵母製作請看這裡:自家養天酵@乳酪編http://blog.yahoo.com/yycake_yvonne/articles/1193473/index
材料:
天然酵母種 80g
日本高筋麵粉 250g
無鹽牛油 20g
砂糖 20g
3g
北海道富良野3.7牛乳 170g
步驟:
1.     請按步驟加入材料,先將天然酵母種放入麵包機膽內,之加入順序的材料。
2.     按天然酵母功能,再按開始就可以了,因為用天然酵母功能,製作麵麵是需要7小時,所以要按時間製作。

溫馨提示:
如果你家中的P仔麵包機是香港版,可能沒有「天然酵母」功能,可按「吐司」功能,需時4小時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