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4, 2013

日曦的最後一包天然美食

日曦的最後一包天然美食

日曦5月17日已經滿15個月了,轉眼間,已經識行識慢慢走了,雖然腳步還是搖晃不定,但愛爬高爬底,見哥哥上了「綠架牀」,就跟着哥哥爬上去,一次唔,兩次唔得,第三次已經可以爬到最高點了,手腳很靈活。


他還是牙牙學語,「嫂嫂哦哦」,最近,他很緊張地,不肯在自己的牀上,哭着要我抱抱,在緊張地叫了出來:「媽媽,媽媽」雖然我唔係好肯定他是叫我,但聲音準確,很清晰地叫出「媽媽」來。


而講到天然美食,當然是媽媽給他的第一份,又是最好的禮物──人奶。日曦最後一次埋身食人奶,就是110日後的那天,他第一次病到的時候,就不肯埋身食人奶了。


從那天開始,我就泵出來給他,本來不夠奶量的我,每次也是22安地儲起來,儲夠一支,平均8安就為日曦提供一餐的人奶,日曦7個月大就開始試食糊仔,粥仔,所以可減少一餐奶粉,也有足夠時間儲多一點,其實我奶量不多,要這樣堅持,實在很難,好多理由可以叫我放棄,公司泵奶已經是一種挑戰,突然又要中途搬公司,在體力勞動的日子裡,加上工作無定所,奶量不足,又只可以一日泵一次,其實都幾煩惱呀!


搬到新寫字樓,地方有限,沒有私人地方,變相就不能在公司泵奶了,唯有回家才可行,最後,也變成晚上10時至12時必泵的工作。 一日只有2安 ,一點一滴得來不易 。


可能最初同自己承諾過,最少半年,過到半年,就目標再定為一年,達標後,就自然地堅持,也因為中途的奶泵退役,換了新的,不想用幾個月就放棄,所以就這樣堅持到現在。


3月時,因為要預備新書,所以很多日子都夜瞓,不夠瞓,但都好感恩,奶量也可以維持到2安,影完書了,安定下來,奶量也開始下降了,慢慢,就沒有再泵奶。


其實個心很難過,很捨不得,人奶是給自己仔仔的最好禮物,很想有幾多,就盡量給幾多,如果能做到,也想繼續維持,我好享受這份上帝給我的福氣,很可惜,奶量不足是我的最大難題,唔想放棄,但又無奈要我放棄。

曾經停了一星期沒有泵奶,我竟然再拿出奶泵來,嘗試再泵,又泵得出奶呀!當然真的很少很少了,當我再次放下這個奶泵,就知道自己任務已經完成了,講到這裡,眼水就很自然地從眼角流下,可想而知,我真的捨不得,亦因為捨不得,也知道自己不會再製造人奶了。(除非我很意外地再懷孕,不然,我的人奶奇遇旅程就到逹終點了。)哈!

這兩包人奶,放在冰格相信有一個月了,而最後泵奶儲起的日子,應該是419日,5月19日,日曦剛滿15個月,同自己講過,會由我作為媽媽要親自餵他,這天,啱啱日曦發燒,很不舒服,我亦很捨不得地從冰箱中取了出來,座回暖,因為不舒服,所以午餐食得不多,他很肚餓,但因為病了,只食了4安,留下的,又放回雪櫃,希望晚上再食完它,那天晚上發燒的日曦就退了燒,但很疲倦,飯也沒有吃,只有不停地睡,到了天開始亮,燒又重來,但他實在太肚餓了,再食完那最後的4安奶人奶後,再加多8安奶粉。

5月21日(二)發燒過後,全身出了紅疹,一看,就如當年子曦出的紅疹一樣,「玫瑰疹」,心中也放下心頭大石,怕他不知從那裡沒有病徵的發燒,雖然精神很好,又回覆精靈可愛,但還未退疹,相信要幾日時間呀!

今天寫下心聲,希望日曦,子曦長大後能看到媽媽的心情,亦給我回憶往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