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31, 2012

奶泵退役了!

奶泵退役了!

這款奶泵一定要好好紀念它,因為它在子曦出世前買的,當年是2005年,是Pigeon品牌,原產地是Made in japan,現在好像在市面上不見它的蹤影了,當年買這款奶泵都不超過$300,但它的工勞相當大了,它為子曦儲存了2年半的人奶,本來還可以繼續用,但見子曦長大了,遲早也要介人奶,就在子曦2歲半開始不泵、也不給他埋身食了,這樣,子曦就沒有再食人奶了。

星期二, 10月 30, 2012

結婚13週年紀念日@兩個小寶貝

結婚13週年紀念日@兩個小寶貝

今天是結婚13週年,一切如常,本來今晚想外出食飯慶祝,但奶奶買了餸來我家,所以也是在家用餐,老公同我講,特別聲明,今晚他煮飯,哈……其實好多日子,廚房都變成他的天地了。

今年最開心的事,就是家中多了一個小寶貝,他十分可愛,與子曦當年一樣,樣子有九成相似,有一成就多點女兒氣,笑時十分甜美,他的確很可愛。

子曦因為與日曦相差有6年半,年紀的相差,所以子曦很愛錫日曦,時時任由他爬在身上,不敢亂動而耍到他,子曦確實是一位好哥哥,每次出街,他都親自推BB車,多照顧弟弟,但我們亦相信,子曦愛開快車多一點,哈………。

日曦617日己經滿4個月了,初踏入第4個月,他已經戒了夜奶,但可惜,他主要原因是有手指代替奶咀,3個幾月的時候都已經發現他半夜起床,餵他食奶,但很快就瞓着了,基本上,他不是肚餓而叫醒,而是心引,所以他在2個月的後期,他開始發現,原來手指可以放入口中,長食長有,幣啦!會否戒不到食手指的習慣呢?但又觀察了一段時間,他只是扭眼瞓的時候,才會放入口中,而平時就成隻手放入口,哈……

他的笑容很吸引別人,愛笑,有人同他玩,他總是不停的愛笑,有人形容他的咀像心形,哈!怪不得吸引別人啦!

3個月時發現日曦手指的尾指有點紅,還以為不知從那裡被夾傷了,細看、按下,紅的位置又會變回皮膚色,觀察了一段時間,才發現是天生的記號,多可愛,因為型態像一個「笑嘻嘻­」的圖案,這意味着,他是一個愛笑的寶寶。
  

星期一, 10月 29, 2012

馬卡龍@朱古力焦糖可可粒



馬卡龍@朱古力焦糖可可粒


早前做了這款馬卡龍作小禮物,
人人都大讚,

連老公平時不吃甜,

也食了幾粒。

原因是餡料做得不太甜,

焦糖的苦味,

混合朱古力的濃,

再加上可可粒,

口感很好,

而且味道多配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