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3, 2010

準備打仗

昨天早上打着大風大雨,今天卻天朗氣清,氣溫溫暖,涼風送爽,令人好舒服、令人開心指數提升得很高,也懷念這種天氣,在香港也很難找到,要好好珍惜,今天在香港遇見這天氣,卻回味着出外渡假的心情呀!可惜今天要返工,不是,也想外出走走。



前言提到,沒有甜點出現在blog中,但在家不停鑽研中……

原因之一:重溫分享



星期三, 4月 21, 2010

日式清酒粉絲煮海蜆@附食譜

大家見我寫blog的內容,好似沒有什麼出品,特別是甜品,是嗎?

這是錯覺了,其實這個幾月,我幾乎日日都入廚。

原因有二。

原因之一:

幫我照顧子曦飲食、接放學及做少許家務的家務助理,由四月份開始不幫我的忙了,所以四月份開始,放工要趕頭趕命去接子曦放學,還要在未接子曦前的8-10分鍾時間內,買點食材回家煮飯,每次都在最後個秒鐘才接子曦放學,真的是日日馬拉松,為何不能接子曦放學後才去買餸?原因好簡單,不想子曦到超市見到各式各樣的零食,買過一次,次次都要買,到時就煩了,但偶爾也因時間不足,都要一齊到超市,在我教導下,也算有點成績呀!

原因之二:

下回分解………



這款粉絲是韓國出產,在永安可以找到它的蹤影,是某次與好友打邊爐,她帶了部份來煮的,食過後,煙韌的感覺,十分喜歡。

只要用凍水浸軟,放入熱湯煮1-2分鍾,淋身就可以品嚐了。


今次煮了青酒辣蜆,很鮮很野味。

星期一, 4月 19, 2010

青梅酒@附食譜

blogger知道青梅一出,已經四維在街市查看,尋找它的蹤影,

可惜,找了數個街市,也不見,心想放棄了,

但原來馬姬也浸了,在傾談中,她很樂意幫我買,

哈…感激她的幫忙,我家終於浸了2斤的清梅酒啦!

她還教我,汆一汆水,吸乾水分才浸,青梅就會去除那種「kit」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