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6, 2010

☆蜂蜜蛋糕(5) ☆

蜂蜜蛋糕(5)

終於有一次能見得人的蜂蜜蛋糕了。

在新年期間鑽研蜂蜜蛋糕,手勢未如理想,

雖然材料多得令人驚訝,但總算可以送給朋友,

也不浪費材料,但還是升得不高。

與好友研究,怎樣才會做到又鬆軟,又升得高的蜂蜜蛋糕呢?

經過幾次的試驗,最終給我們鑽研到過中的秘訣。

食譜及心得會稍後編寫,再同大家分享。

請內心等到。



先看看成功的☆蜂蜜蛋糕☆相片呀!


星期二, 2月 23, 2010

由初一食到人日

老爺離開我們已經是第五天,他的事情正在籌備中,也希望家人隨着時光的流逝,會將傷感慢慢減低,雖然也會有觸景傷情的時候,相信在神的愛裡,是可以療傷的。也願家人能在神的愛裡得安慰,包括自己呀!也希望他們從中認識上帝。

事情發生了,雖然是很突然的事,一時三刻是不能接受,但仍然要好好生活,才是積極的人生呀!相信老爺當跑的路已經跑完,當盡的本份都已經盡了,同樣,他也希望我們努力面前,盡上自己的本份。

---------------------------------------------------------------------------------

今年新年特別多飯局,一一同大家回味。

初一回娘家團年。

初二午餐回奶奶家團年。

初二晚上,好友到我家與子曦爸慶祝生日。

豉油雞、茄汁大蝦、雜菜鍋、榛子黑椒炒牛柳粒、小四奶奶的客家炸肉丸,在我的指揮下完成(哈……)。當然,我那有本事呢?只是她們好像來到我家,好自然走入廚房,地方有限,基本上不能容納我。而且我的時間用來做了蛋糕,沒有想過這天食什麼,全部都是她們的主意。

初三得到堅邀請一班女工到藍門食開年飯。
過時過節,到訪藍門,必定要有賀年禮物,但各人所帶的,都是日本美食,我還有一支來佬貨(白酒)
先品嚐主人家的蘿蔔糕,家鄉鬆糕、很好味,椰汁年糕、配上了椰絲、芝麻,不能停口的美食,下次可以在家嘗試。
女工們食過飽飽後,無所事事下,玩什麼呢?
女工們合力製作胡椒餅,秘訣是要多蔥,食譜都是其次,當然,我都食了1個半呀!  
Anne大廚出場啦!清炒土豆絲 (秘訣是,一早預備好材料,下鍋一定要快,一分鐘要完成上碟)肉碎炒玉豆、黑椒牛仔骨、西檸雞、清炒雜菇。靚女的黃金蝦。
堅的招牌炸蝦丸、砂鍋魚頭煲、桂花酒釀丸子,不太濃味,我食了2碗。
初五,為的是一盒日本年糕包,他們又來到我家打邊爐。
當然又係食得好飽啦!
初七到Rachel's Kitchen 品嚐她的拿手家常小菜。
由頭到尾都是她一手包辦,她的心意,我們完全會明白呀!多謝你。
豬頸肉、泰式柚子沙律、冬陰公湯、三色椒大樹波蘿煮紅咖哩、咖哩牛腩、陽之甘露、煙薰素菜、香葉包、蕃茄仔配漿汁、話梅浸疏果。
小生帶來的蛋糕,很好味,果然是出自名牌餅店的水準(紅桑子玫瑰荔枝慕思蛋糕),很羨慕她。

過年活動正式完結了!


~~FaceBook~~ YyCake Yy Dessert (New)
歡迎入來交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