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3, 2009

生日繼續有禮

8月份真的是一個很難忘的月份,從各方好友送來的生日禮物真的比去年多,而且大家亦很了解我的喜好了,再一次多謝各位好友呀。



與柏琪同是8月份生日,早早而相約她一齊慶祝食飯,但都推到月尾才來個趕急的午餐。很多謝她帶來的朱古力厚餅,不但外型吸引,而且也很好味,還想自己動手做。也有2本食譜書,很窩心呀!


bb_Susan的中秋月餅,未到中秋,但早早以收到她的心意,早前她提過,會在8月份內必送上禮物,她實在客氣,想不到她去學藝,8個月餅中也分了2個給我,很窩心,說真的,很好味呀!


 




Rachel也有生日禮物給我,今年與她認識更深,相聚的機會也更多,正如她所送的禮物一樣,很有英式風味,連生活、餐具、品味也容入了。有機會真的要與她同遊古董街。 




Charles Ho,是一位老師,整餅及開設教室的老師,從年多前,他在觀塘區開設整餅教室,偶爾也到他的教室買食材,他很好人,亦很好客。


在書展中再遇他,傾談中,也認識更深,也很謙虛,還叫我比多多意見,哈……自問愧不敢當。


他亦是與我同屬出版社出書,他的作品不但再版也再版,而且已經有第三本了,還將會出第四本作品呀!很利害。


某日到他的教室,與他再傾談了大半小時,還送了他最近出的兩本書給我作禮物,而且還正是月餅出爐的時間,送了兩款月餅給我,師父即是師父,他的月餅也很出色呀!不但如此,還給我傳統月餅的食譜,真的很慷慨。 





星期三, 9月 02, 2009

☆紅酒櫻桃☆

紅酒櫻桃



櫻桃實在太多,


見有平又買回家,


無想過家中雪箱也有一袋二袋,


但又愛食這水果,


實在太好味了。


但完成了這紅酒櫻桃後,


已經發現超市的櫻桃失蹤了。



今次來個紅酒櫻桃,讓大家一齊沉醉她的醉意之中。



紅酒櫻桃用來配凍品最一流呀!


大家看看這張相有什麼特別呀?




材料:


櫻桃        650g(去核)


紅酒        550g


砂糖        100g


檸檬皮    1(黃色)


 


步驟:


1.      櫻桃洗淨、抺乾、去核。


2.      將所有材料放入煲內,用大火煮沸,慢慢會起泡。


3.      轉用細火繼續煮,將起泡的雜質拿走,繼續煮約20分鐘至軟身。


4.      立即放入已經消毒的玻璃瓶內保存。


 


預備工作:


1.      先清洗玻璃瓶及蓋,用大沸水煮幾分鐘,再移到預熱130℃焗爐中加熱10分鐘,令到快速乾身,關火,留在焗爐,用時才取出。


2.      玻璃瓶焗完後切記不可接觸凍水,一冷一熱,玻璃瓶會爆裂。


 


溫馨提示:


1.      赴熱將果醬放入玻璃瓶內,封好後,返轉玻璃瓶放涼,會使內冷空氣收出,保持真空。或封好後立刻返轉放入熱水用細火煮5-10分鐘,關火繼續讓果醬放在熱水中放涼,就可令到有真空啦!(用的玻璃瓶蓋最好有顯示凸凹位),做到真空的情況就是玻璃瓶蓋凹位凹了就是真空了。


 


星期一, 8月 31, 2009

☆磨菇型藍莓鬆餅☆

磨菇型藍莓鬆餅


she knows muffin


we love muffin


這本書買了很久,


但因為沒有這專用的磨菇muffin模,


所以也沒有機會開工。



很多謝Vincy 從日本帶回來的磨菇模,


終於可以嘗試這書中所介紹的磨菇型muffin啦!


但原來比起想像中難成型,


看來又要實習多點。



這次的成品出來都有點似變型磨菇,


但都幾可愛呀!


而且都幾好味。



大家感覺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