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6, 2009

☆焦糖香芒慕斯杯☆延續篇附食譜

焦糖香芒慕斯杯延續篇

上次做子曦的生日蛋糕時,淋面的焦糖忌廉醬是有餘的,不想浪費,所以當日放了入雪櫃,雖然凝固了,都可以再做甜品,但先隔熱水座溶後放涼即可使用。

我不是等到今天才取出來做甜品,始終會壞的,所以完成子曦蛋糕後,再過了2天就完成了以下的甜品,很好味,本來想食多杯,但我都要忍口,實在怕肥。哈……

星期三, 6月 24, 2009

☆草莓花蜜慕斯蛋糕☆爸爸節快樂@附食譜

草莓花蜜慕斯蛋糕爸爸節快樂

心中的蛋糕食譜實在太長,但時間不容許一次過完成,今次選用了Vi的~~食譜~~,因為愛她選用花蜜慕斯改了牛油餡心,牛油可能會很香很滑,但選用牛油必定是至肥的源頭,而且不是人人都愛食。

亦觀察到很多朋友仔將這款類似的蛋糕將牛油轉了其它的餡料,及最近草莓亦較多而且將會季尾,所以加速我完成它的心,適逢爸爸節,加上每年的爸爸媽媽節必定會外出食飯,天氣非常熱,帶出街品嘗亦有點難度,所以今次選用較厚的冰袋及冰塊,希望能給爸爸及眾家人品嚐。

星期一, 6月 22, 2009

有機牛蒡碎肉炒雜菇

~~有機牛蒡碎肉炒雜菇~~

曾經用牛蒡做了抺茶曲奇~~食譜~~,出奇地很受歡迎,亦有人曾經問我,牛蒡很有益,但多數都只會用來湯外,還可以怎樣食用呀!

再次選上有機牛蒡,有時有機牛蒡相對比起無機的牛蒡較平,2大支都只是$12呀!



我煮飯不是太突出,只懂得基本菜式,只是愛食、為家庭、為健康都會嘗試。

同場加演「瑤柱豆腐粥(加入少許紅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