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3, 2008

第二課「口金」班-滿額

款式相約,布料及花邊只作參考。



 


相信大家都會好期待我開班教授「口金」,現在開始公開招生,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報名啦!


如果落實參加或已報名的學員,請用私人留言,到時話你知收費及地點。快快報名,先到先得。


內容:


款式:8cm兩片貝殼配青古銅色弧形口金


日期:20081018(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6時正


人數:最多12


地點:私人回應


收費:私人回應 


費用包括-面布料(日本或台灣)、裡布(日本或台灣)、棉、扑、上口金粗線、紙樣、大頭針(供學員用)。如果無針、線,亦會預備小量供學員用。


註:


1)      因時間關係,會預備好材料(裁布及燙扑),一到步就可以開始縫紉。


2)      每位學員必須帶備針(尺寸粗幼適中)、線(白或杏色)、一把剪刀,方便剪線。


3)      已實習完「貝殼口金」的學員,可有資格優先再修讀難度高一點的3片或4片金口,開班日期會稍後公報。


 


已報名學員:


喪e (Erica)


查查


倫家太太


j'S 師奶


wanwan


小吱喳


怪怪


Cherry Poon


MissChanChan


 JJ


Melle


Bo Bo


 


請各已報名的學員選擇面布及裡布,只要選上編號便可----e.g)面1+裡3。



 


 


☆乳酪布丁☆

乳酪布丁


 


這幾星期不願意開爐做大製作,公司忙碌到不能停手,但又心思思整日想入blog四維去,但時間不容許,回家後又忙個不停,照顧子曦後都想快快入睡。


前天又是教會機構舉行的陸運會,有35間教會參加,健兒多到6時還未完結比賽;平時不做運動的我,亦參加了4x100,比賽後四支無力,周身骨痛;而且還有一份工課未完成,在星期一就是死線啦!所以……真的好想放幾日假呀!


 


簡簡單單做了以下布丁,望能止住大家的渴求啦!


 




材料:約4


魚膠粉(吉利丁粉)  9g


凍水                        3湯匙


豆奶                        280ml


原味乳酪                235ml


砂糖                        30g


蜂蜜                        35g


檸檬汁                    1/2


 


步驟:


1.      魚膠粉與凍水拌勻泡開,可用熱水坐溶或用微波爐用10秒叮溶;


2.      豆奶加入砂糖煮溶後離火,加入魚膠混合物,用餘熱溶化;


3.      再加入蜂蜜、檸檬汁及原味乳酪拌勻;


4.      用篩過瀘粗粒後倒入杯中,放入雪箱2-3小時至凝固。


 


 



===========================


p.s. 請大家留意,「口金班」即將開班,已有幾位同學報名,還有幾個餘額,有興趣的同學,請留意報名。


星期二, 9月 30, 2008

子曦新髮型

早前某日,子曦頭髮長得似女孩,天氣炎熱成日滿頭大汗,但心中知道子曦不愛我動他的頭,連梳頭都不愛,但之前細叔仔幫子曦剪頭髮卻坐得定定,為何怕我呢?




今次……哈,我只係用了三粒糖,就可以令到子曦坐定定幫他剪頭髮,難得機會,剪多一點,頭髮再長出就不用剪得太密啦!




子曦係咪好型仔呢?但每一個朋友見到子曦的新髮型都會有相同的回應,哎呀!「十足十爸爸一樣,成個餅印呀!」當然啦!子曦爸的頭髮都係由我動剪的,又點會唔似呢?我只得一種髮型,哈……就係要短。


 





星期一, 9月 29, 2008

☆朱古力黃豆馬卡龍☆

朱古力黃豆馬卡龍


 


由再次失落到穿起這條裙,感覺好興奮但有點倦。


 


最初決定做抹茶味,又告失敗了,但都有少許裙邊,不過都是空心的。失落……



本來想放棄不再做,但又翻起書本找原因,就嘗試用不同的溫度再嘗試一次,快快再問工,這次做朱古力味,哈……見到馬卡龍在爐中慢慢升起,還穿起小裙邊來,感覺就如自己穿著一條好華麗性感的晚裝一樣,很想去舞會,哈……終於成功啦!再配上有機純黃豆醬,嘩……好味到不得了,立即將這個馬卡龍包好,送出起,希望收到的朋友們亦感受到我成功的開心與成果呀!


但亦有一兩塊底部未成型,有少許下陷呀!為何呢




 

再次提起這款有機大豆醬,本身是純黃豆,但食落就像花生醬,非常好味,最適合對花生果仁敏感的朋友們呀!


這款口味可以再做,朱古力馬卡龍不太甜,純黃豆醬好香亦沒有糖份,倆者好合拍呀!介紹~~有機純黃豆醬~~




溫度:預熱焗爐200℃,入爐2分鐘後立即轉150℃再焗10-12分鐘。

~~馬卡龍~~參考blogger


~~~~~~~~~~~~~~~~~~~~~~~~~~~~~~~~~~~~~~~~~~~


一份送了給何師奶,想不到她亦有曲奇作回禮呀!這款曲奇我只食了一塊,因為全部給子曦食光呀!~~她與家人的食後感~~


一份送了給何師奶的好街坊,亦幫過我大忙的主席。~~她與家人的食後感~~


二份送了給一對好朋友夫婦,但他們還未品嚐,時時忘記取回家。


送出去的朋友們,原來未曾食過馬卡龍,這對夫婦亦不知是什麼東東,哈……看不到他們收到的驚喜表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