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6, 2008

☆山形全麥吐司-湯種☆


本來想做頂角吐司,但最後發酵升得不足夠,相信都不會做到頂角了,所以順理成章就做了山形啦!


書中常提到全麥粉發酵不及白麥粉,所以同等分量,全麥麵包發酵不頂角亦是正常的。


湯種出來的麵包十分軟身,還可以放多兩日。



今次做吐司亦想嘗試用Erica幫我買的麥包吐司切割器,


切出來的吐司真的是一樣尺寸,可厚可薄,十分方便呀!



 


 


食譜及做法:請入來看看啦!~~全麥吐司~~


星期三, 9月 24, 2008

10.5cm 4片化妝口金包包多暗格

這是第二個口金,亦是第一個4片口金,目的是想做一個化妝包包,哦……平時我不愛化妝,但總會有少許隨身的修飾物品,自己舊的化妝包包內裡有些已經破了,就做這個大少少的包包給自己啦!



這款4片口金是我重新繪畫紙樣,因為書本基本上的尺寸都不符合,加上今次用上麻布,特別耐用。


但第一次做4片口金,在裁布、燙扑及用衣車縫紉外型,都已經花上四小時了,但見外型出來十分滿意,令我十分開心呀!



我用上粗的「鈎花線」上口金,感覺粗線配口金才會突出,但鈎花線不夠堅韌,手勢不好及拆得多亦容易折斷,亦知道最好用上「皮革線」,但亦不容易找到又粗又多色的皮革線呀!



上次見到Angel講過上了蠟的線不會容易纏結,靈機一觸,真的,上蠟的線會容易拉扯,亦不會容易折斷,而且堅韌提升,這個口金就是用這個方法做出來,快捷又美觀呀!日後可以換上多色的粗鈎線啦!亦不需要花時間去找「皮革線」啦!


其實用什麼蠟呢?只要家中有常用香薰,就會用上蠟,除去容易整傷的外蓋就可以用,以及生日蛋糕的蠟燭亦可以,但必須是白色或無色為最佳,只要沿線擦上兩次至三次蠟就可以用了。


 


看看上了蠟與不上蠟的線有何分別。


近白色蠟的線已上蠟了,線順及滑了很多。


 



星期二, 9月 23, 2008

失落的馬卡龍

看過很多blogger的成功個案,亦看過很多成功的老師,自己用她們的方法去做一次,今次用了一塊木板放底,一心諗着底過熱是做不到的,誰知又看落了,原來要在中途取走本板,自己一時不留神之下。



馬卡龍表面很靚,但只有少許裙邊,放涼後兩塊合拼來看是完全無問題的,但一打開……哈……又係下陷了。



再次失落,所以某日行過sogo,買了一件來補償自己失落的心靈呀!


原來sogo這款都不太甜,還好靚,好好味添。


下次又要再努力,用回原有的方法好一點呀!



星期一, 9月 22, 2008

第一次教授「口金」班

昨天()相約了JoyceAgnes、貓姐、及小四一齊做口金,這種「口金」在blog突然興起,亦令我們心動,有設計底的我,對一般針線都有一點認識,所以大膽的開了第一次的「口金」班。


我們先食了午餐,到天后「順」日本料理,每人一款和風定食,雖然小四不能參與金口製作,但都與愛人一同與我們用膳,還有Joyce的愛人呀!




先看看大家的定食,全部都好新鮮,我就選上鯖魚定食,這半條鯖魚很大條,好鮮味,足夠一個人份量有餘呀!




終於開班了,雖然只有3個學生,但大家都做得好努力、好用心,過程中比我想像中快手,但當然有拆掉的時候,加上大家都對針線不太純熟,人手縫製必定有點難度;相信這次開班是最安靜的第一次,哈………



Agnes因為時間問題,做了一半就要離開,相信都要再約她再繼續尾場啦!


Joyce就只有口金未上好,但都好成功呀!加油呀!


貓姐……這個不懂針線的學生,但針子是很有水準,還是最快完成各部份的一位,只是口金比較難上,所以由我開始,最終都是由我收尾,她是最快完成口金的同學,但她講過就算再有口金班都會再來,目的是負責講嘢!


 



看看大家的拌手禮。


貓姐的鳳梨酥,還有交換禮物得來不能食的馬卡龍及忌廉,好靚,滿足我還未做得成功的馬卡龍呀!




還有Agnes的包包,未食,但相信都會好好味,會成為我的下午茶呀!但最喜歡是這款牛油紙,好多草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