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3, 2008

中秋節快樂!

送你一個月餅,含量成分:100%純關心;

配料:第一層是體貼,

   第二層是關懷,

   第三層是浪漫,

   第四層是溫馨,

   中間最深一層是甜蜜,

           保質期限:一輩子

保存方法:珍惜,祝你有開心一刻,快樂一天,平安一年,幸福一生!



                                                          各位好朋友:

                                 祝你們中秋節快樂!

                            開開心心與家人朋友相聚,

                           過一個有意義開心的中秋節。
  

星期四, 9月 11, 2008

☆南瓜奶香麵包-65℃湯種☆

南瓜奶香麵包-65湯種


很久沒有做麵包了,對麵包都有點陌生,麵包的香味都很久亦沒有在家出現了,真的想再一次由家中的焙爐出品的麵包香呀!


雖然家中無KA,麵包機卻是一個好幫手,趁着假期,家中亦有南瓜,就做了這款的麵包,出來像蛋糕,但食落很鬆軟,第二天亦保持她的鬆軟,很香的南瓜,面上的酥鬆粒很脆口,可惜第二日已經變成濕濕地呀!好食都是盡快食晒好一點呀!


 



參考孟老師部份食譜


材料:6個鬆餅模+6個紙托


A.     南瓜湯種:


南瓜泥      20g


高筋麵粉  10g


65℃熱水  50g


B.     主麵糰:


高筋麵粉  210g


砂糖          20g


即溶酵母  3g(1/2茶匙+1/4茶匙)


              1/4茶匙


              95g


C.     無鹽牛油  15g


D.     內餡:


南瓜泥      150g


無鹽牛油  15g


金砂糖      20g(三溫糖)


E.      酥鬆粒(裝飾)


糖粉          30g


奶粉          5g


低筋麵粉  50g


無鹽牛油  40g


 


溫馨提示:


1.      如果你們搓好的麵糰要用28℃的熱力幫助下作第一次發酵,但又沒有麵包機或焙爐預熱發酵幫助時,你可以用焙爐幫助,你先預熱焙爐約100度,最好用溫度計測試下爐頂的溫度,然後爐頂放上一個金屬架,再將包好的麵糰放在上面作第一次發酵。這樣就能有溫度幫助快些發酵了。


 


步驟:


1.      先做好湯種:65℃熱水加入高筋麵粉拌勻,如果拌勻後熱水不足夠65℃,可放入微波爐中叮一叮,以10秒為限,直至熱力到65℃為止,湯種有糊狀形成便可,再加入南瓜泥拌勻放涼留用


2.      AB材料放在盆中,但酵母不要與鹽及砂糖接觸,以免酵母脫水死亡,用手拌勻搓成有彈性及起根有薄膜的麵糰。(我用麵包機混合)


3.      完成後加入C,搓至混合完全光身、有彈性及薄膜;


4.      用保鮮紙包好放在28℃作第一次發酵約80分鐘至两倍大;(我用麵包機,所以有熱力幫助發酵)。★看溫馨提示。


5.      拿出排氣搓圓後静止15分鐘,(室溫便可)


6.      內餡:南瓜泥趁熱加入金砂糖(三溫糖)及無鹽牛油拌勻後分成6等份備用;


7.      靜止完的麵糰分割成6等份,滾圓後直接包入內餡,放入烤模內,蓋上保鮮膜(麵包布)進行最後發酵約30分鐘;


8.      酥鬆粒:將全部材料拌勻,用手擦成粒狀;


9.      麵糰刷上均勻蛋液,用篩(粗網)擦出平均的酥鬆粒適量地撒在麵糰上,放入預熱焙爐以180℃烤18分鐘;


10.  立即脫模放涼。


 





星期二, 9月 09, 2008

口金有野話你知

其實做口金一點都不困難,只要你認識基本縫紉知識,一針一針的安步驟就好快完成,當然手工好與否,都要你自己慢慢掌握;布料顏色、拼花布的配襯,就要安個人喜好啦!




口金製作過程


1.      將你所想做的尺寸畫好紙樣,裁好面布、裡布、棉、扑,先將棉放上,加上扑用燙斗固定棉的位置。








2.      暗袋布口車上花邊。


3.      裡布返轉與暗袋布縫合,但在中間留有出口,用來翻轉面用的。


4.      車好後,要在灣位部份剪一些握位,方便返轉時灣位順及圓一點。



5.      返轉裡袋,用燙斗燙一燙圓邊。


6.      面布先固定花邊,然後將兩塊面布返轉縫合,同時亦要在轉灣位剪握位,及用燙斗燙開止口位。



7.      將裡袋套入面布袋中,在口金口位置用大頭針固定,用針線縫合好。



8.      再在裡布底出口將整個金口翻轉。


9.      整理所有灣位及口金形狀,用針線縫好出口位。



10.  預備上口金;先用針線固定中間位,再慢慢用針線一針一針縫合,但要緊記,要鬆鬆地,每3-4針才能拉實,直至完成為止。



星期一, 9月 08, 2008

☆Choco & Raspberry Mousse Cake(朱古力紅桑子慕斯蛋糕)☆

Choco & Raspberry Mousse Cake(朱古力紅桑子慕斯蛋糕)


這款蛋糕看見後卻令我心動想做一次,材料不是太煩複,只要買到紅桑子果蓉及新鮮紅桑子就可以開工,新鮮紅桑子不是四維可買到,所以只好到超市撞撞運氣,嘩……又給我遇見了,雖然只有二選一(因為只有兩盒),但都幾新鮮,這注定要開工啦!家中亦買了這款尺寸的模具,終於可以用啦!


這款蛋糕比想像中容易, 只是步驟煩複,一步一步完成都只用了約2小時,但一定要雪得足夠才可以切開造型影相,如果雪得不足夠,整個蛋糕就好似溶溶地,切得不靚啦!


這蛋糕送了一半給一個朋友仔作生日件裝蛋糕,他的另一伴不愛芝士,這款一定合你們心意啦!希望你們喜歡啦!




溫馨提示:


1.      淡忌廉不要打得太企身,會影響慕斯的滑度。


2.      切件時,刀要乾淨,每切一件要用紙巾擦乾,才可再切第二件,或用溫水浸一浸及擦乾再切第二件。


 


食譜來源: ~~b女~~


我重新整理食譜詳細版


材料 : (4 X   8寸模具)


 


一.  朱古力海棉蛋糕4 X   8寸一片(參考6寸食譜及步驟)~~海綿蛋糕全蛋法~~


 


     


二.  紅桑子慕斯


紅桑子果蓉     70g


新鮮紅桑子      6(切細粒)


砂糖                 5g


魚膠片             4g


櫻桃酒             1Tbsp(湯匙)


淡忌廉              0g(打至7) 


 


步驟:


1.      魚膠片用冰水浸軟,隔水備用;


2.      紅桑子果蓉和砂糖倒入鍋裡煮至糖溶,加入浸軟魚膠片拌勻後待涼;


3.      將淡忌廉打起至7成企身,與紅桑子果蓉拌勻後加入櫻桃酒拌勻;


4.      倒入朱古力海棉蛋糕模中,將新絴紅桑子平均放在紅桑子慕斯上,放入雪櫃凝固;


 




三. 朱古力慕斯


牛奶                  60g(煮沸)


蛋黃               1pc ()


砂糖               15g


朱古力(58%)         80g


淡忌廉           100g(打至7)


白蘭地           1tsp (茶匙)


魚膠片           2.5g


 


步驟:


1.      魚膠片用冰水浸軟備用;


2.      牛奶煮沸,砂糖和蛋黃攪勻後加入牛奶拌勻,再加浸軟魚膠片拌勻;(我會再坐在熱水拌一拌,確實雞蛋已殺菌)


3.      朱古力用熱水座溶,將(2)2-3次加入朱古力中拌勻待涼;


4.      將淡忌廉打起至7成企身,分2次與朱古力糊中拌勻,再加入白蘭地拌勻;


5.      倒入已凝固的紅桑子慕斯上,再放入雪櫃中凝固;




四. 朱古力淋面


水           40g


淡忌廉   30g


砂糖       70g


谷咕粉   25g(朱古力粉)


魚膠粉   4g


 


步驟:


1. 將魚膠粉和砂糖攪勻後再和水拌勻,座熱水煮至沸點,加入淡忌廉和谷咕粉(朱古力粉)攪拌均勻,熄火,過篩一次,待涼至無溫度後 便可淋到餅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