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9, 2008

開心回味的相聚@Diana and Cindy

星期三放假;知道Cindy身體狀況好了一點,但下星期又會用藥,又怕用藥後身體精神不佳,加上Diana亦在香港,所以快快來個約會,因為要遷就Cindy,為免她四維走,亦不方便去人多的地方,所以選擇到她屋苑樓下的酒樓飲下午茶。


 


我與Diana先到取位,不過原來是塔枱,有個大叔同枱飲茶。


 


好開心又再次見到Diana,因為某日亦在九龍灣遇上了她,同時亦遇到菇菇姐,三個人傾到不捨得走,與Diana再次聚會,雖然她住在杜拜,個心就在香港,雖然她在線上,但又知她做什麼,個心就好似好近,見到面就不停詳談,咩都傾,咩都講,不久Cindy亦來到,她精神很好,亦真的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她身體不好的時候、她在醫院,都好想探訪她,但又怕…怕……怕………最終都是她身體許可,先見個面,見她精神咁好,真的為她感恩。


 


酒樓雖然在屋苑,但食物都過得去,而且價錢都大眾化。我們都不理了,因為實在太肚餓,所以叫了這樣多食物,最終都叫做食得晒。



飲完下午茶後,Cindy邀請我俩到她家作客,開着46寸薄電視(真係超大部呀),播放着鄭秀雯演唱會的同時,不知時間是這樣快流走,我們一傾就天黑啦!由家居到咖啡,由愛情到病情,無所不談;Cindy亦為我們泡製咖啡,雖然我因胃受不了,亦品嚐了一两淡,好香、好回味!配上我自家出品的曲奇,真的是一樂事呀!如果不是天黑,要回家照顧子曦,如果不是Diana有約,如果不是……可能我們都想繼續傾下去呀!唯有留待下次的美麗回味的約會啦!



這是為她們預備的小禮物,抺茶奶茶是好好飲,家中只有3包,帶了2包給她們品嚐,還在吉之島發現有木莓味,不知好不好飲,飲過抺茶味,這個口味應該不錯掛,只有两盒,好……買來品嚐下,亦帶了2包給她們。



還有櫻花蜂蜜果凍及雜乾果軟曲,Cindy曾經講過話想食,今次就做了給她及Diana,希望她們喜歡啦!



這是Diana日本帶來的雜果白朱古力,是第二日由她親手送上,好靚,應該好好味。



星期五, 4月 18, 2008

佰鳥歸巢

上個星期日,子曦特別早起牀,叫醒我後,不能再睡,唯有早起身,外面下著微雨,天氣灰灰的,在無聊下,望着客廳的窗,伸一伸懶腰,竟然被我發現有一大群鳥在天空中右左飛來飛去,相信都有過佰隻呀!立即叫子曦看看,他都嘩一聲,聽聞這裡時時都有好多不同種類的雀仔,還會有成群飛來飛去,但就真係未見過,這是第一次,我叫子曦叫醒爸爸,子曦爸第一時間你估做什麼……咩都無做,亦不發一聲,跳起立即拿相機,影影影,沒有超好專業影雀的鏡頭,只影到一群白色的雀在飛,但都可以清晰看到有幾多隻。


 


在觀賞着群鳥在天空中右左飛來飛去的時候,都看到對面的屋苑有人用相機影相,因為見到有閃光燈閃過呀!



星期四, 4月 17, 2008

☆銅鑼燒@羊羊烙印☆

銅鑼燒@羊羊烙印


Angel送了個烙印鐵給我,為要做好這個銅鑼燒,要再接再勵。上次因為無pancake粉,用了書上的食譜,誰知整得不好,無晒心機再整,後來買了包pancake粉,點知無用過,看到Angel話用日清的,所以又再買多一包,跟足她的食譜分量,今次重唔比我整到,原來成功與否,食譜都好重要架。


第一次煎時只煎一塊,好驚難控制,練習幾次,就可以一次煎两片了。

不過當我用個烙印時,第一個就被我燒焦了,羊羊見唔到,只有一個圓圓的燒焦樣,重有焦味添。因為第一個已經燒焦了,印上黏了一點銅鑼燒的燒焦物,不容易清洗,唯有繼續燒、繼續印,所以隻羊羊唔係太清晰呀!下次真係要小心啲印先得啦!


不過烙印一用,金光的顏色就退了,不再新淨了。



溫馨提示:


1.      落鑊時只可以一次加入,重覆倒醬就會表面不靚而有紋了。


2.      做銅鑼燒大與小,就要選用不同尺寸的湯匙啦!


3.      烙印燒紅後是非常熱的,小心小孩接觸,亦多加提醒家人。


4.      所有液體可以先混合後加入。


 


材料:可做10


Hotcake Mix200


4


蜜糖4湯匙


豉油1茶匙


味醂1


餡料:罐頭紅豆



做法:


1.      將蛋打至變白,可以寫字的狀態;(得到各方通知,原來不用打起,只要糊類混合加粉拌勻就可以煎啦;)


2.      加入豉油、味醂、蜜糖拌勻;


3.      篩入Hotcake Mix粉用膠刮刀拌勻;


4.      燒紅平底易潔鑊,落一湯匙麵糊,見到整個起泡泡可以反轉,煎一陣就得;


5.      把兩塊皮夾紅豆;


6.      如果要烙印,燒紅烙鐵,垂直印在皮上,才夾餡就可以。



星期三, 4月 16, 2008

☆Passion Fruit & Coconut Mousse Cake☆


Passion Fruit & Coconut Mousse Cake


見到雪雪兔整了這款甜品,好想食一口,只是講了一句,好容易,你都整呀!看真一點,原來食譜一點都不難,只是要做三次的步驟,加上亦有材料,就做來品嚐啦!熱情果係好香,椰子的味道亦香甜,一拍即合呀!但可惜的是位置放錯了,如果底層先放熱情果慕斯先,味道就不同了,食的味覺亦全然不同了,所以自己重新編排食譜,亦加以詳細一點,希望大家會食到更好味的甜品啦!


最初食譜底層是一片蛋糕,我無做蛋糕,所以亦沒有用,再加上椰汁慕斯,中層是果凍,高層是熱情果慕斯,因為椰汁慕斯比熱情果慕斯淡口一點,先食熱情果慕斯,再食椰汁慕斯就變得淡口而無味,所以將两者的位置對調一下。


 






真係好滿足,凝固後就立即食了一杯,滿足了自己呀!難得子曦爸都話好食呀!但係同一聲音,底層無咩味道呀!



食譜要買書參考啦



星期二, 4月 15, 2008

☆有機黃豆醬麵包@花生味☆-酸味酵頭

有機黃豆醬麵包@花生味☆-酸味酵頭


 


不得不再次介紹這樽有機黃豆醬,真係唔講你唔知,它是一樽黃豆醬,但食落十足十花生醬,只是無花生粒粒,最適合一些對果仁有敏感的人士,但又勁愛花生味的愛好者,今次用來整了這款麵包,出爐不久已食了一個啦!


好味!好味!真係好好味!配上SamMi自配的一杯淡淡的甘菊茶真係一流享受呀!



70gx4個份


材料:


a.      


高筋麵粉  110g(用湯種時用105g)


低筋麵粉  28g


奶粉          10g


砂糖          22g


              1/4茶匙


快速酵母  3g


b.     


全蛋          15g


              (唔記得,後補)     


酸味酵頭  55g(湯種42g)


c.      


牛油          11g


d.     


黃豆醬      100g(每個25g)


蛋醬          適量(掃面用)


杏仁片      適量(抄香)



溫馨提示:

如果你們搓好的麵糰要用28℃的熱力幫助下作第一次發酵,但又沒有麵包機或焙爐預熱發酵幫助時,你可以用焙爐幫助,你先預熱焙爐約100度,最好用溫度計測試下爐頂的溫度,然後爐頂放上一個金屬架,再將包好的麵糰放在上面作第一次發酵。這樣就能有溫度幫助快些發酵了。但天氣開始熱,不用這樣做都會好快發到酵了。


步驟:


1.      a材料放在盆中,中間留空洞放入b材料,但酵母不要與鹽及砂糖接觸,以免酵母脫水死亡,用膠刮刀拌勻材料,轉用手搓成有彈性及起根有薄膜的麵糰。


2.      完成後加入c,搓至混合至完全光身及有彈性起薄膜;


3.      用保鮮紙包好放在28℃作第一次發酵約40分鐘至两倍大;★看溫馨提示。天氣熱就放在室溫發酵就可以了。


4.      拿出排氣搓圓後,分成四份静止15分鐘,(室溫便可)


5.      再壓平放上黃豆醬,包好,用木棍壓平拉長,對接两份,用刀切四刀,分開接長打個結,做好放入模中作最後一次發酵約一倍大,掃上蛋醬,撒上杏仁片,入爐170°焙15分鐘;


6.      立即脫模放涼。


 


 



 


測試時,自然排出氣泡,好可愛呀!



星期一, 4月 14, 2008

☆櫻花紅豆芝士蛋糕☆

櫻花紅豆芝士蛋糕


某日看書,發現有這款蛋糕,心想,有櫻花在手,點可以唔嘗試這款甜品呢?


但食落又鹹又甜,不是太好食,最終一個落咗肚,一個落了大口仔(垃圾桶)。可能真的要浸得耐少少醃漬櫻花。實在太………鹹啦!但泡茶又無味喎!



食譜要買書參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