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5, 2008

豐富的午餐及豐收的下午@黃夫人/MC

上星期四(27/3)有幸得到黃夫人的邀請,相約MC一齊食個豐富的任食點心,由2時食到3時半,我與黃夫人就2時到逹,先食,先傾計,食食下,MC就到啦!想不到三個人,都食了好多款食物,又真係超飽呀!



黃夫人上次去了日本,特意留了日本手信給我們,還做了提子蛋糕仔呀!這成為我的小茶點了,好味!


你看,黃夫人的禮物有POOH POOH防熱手套及好靚好靚的花花蛋糕托,我真的不捨得用呀!



MC當然會有好味的麵包,今次是杏甫蜜糖麵包,雖然她話做得不好,但我們全家都話好食呀!(杏甫蜜糖吐司)



而我所預備的禮物,希望她們喜歡啦!



之後我們到上海街買蛋糕用品,是我想買一個放涼架,因為新爐是沒有這個架的,舊的就連舊爐送了給朋友了。到了上海街,當然離不開間間都行下,但MC話邊間是最平,所以只到了两間,買了全部東西,但發現我同黃夫人買的吐司模買得賣了成$28,之後我們3個笨太太就膽粗粗拿回去換其他東西,哈…哈……咁又得咗,之後就買返個平啲而且是一樣的模呀!哈…哈……不過相對就用多了錢,買了3個密實盒,主要用來放麵粉的。



星期五, 4月 04, 2008

一個午餐一個小聚@SamMi

因為亞Rain的原固,我們先可以相見,因為我幫她買了一件東西,要SamMi幫她取貨,而我同SamMi工作地點又相差不遠,所以(26/3)來個初會面的午餐,我們選擇的餐廳是金和田」,而點的菜色亦是同一款,「燒春雞沙律餐」,因為光線不太好,所以只影了一張食物現場景,連合照都忘記影添,可能時間實在太緊迫,只有食食食,傾傾傾,當然離不開我們同樣喜歡的甜品,而且還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買了同一款的新焙爐啦!實在太多話提,看了SamMiBlog好一段時間,從Blog中的SamMi與親身接觸卻是两個人,話題多多。希望有機會下次真的要有個長談的相聚呀!



她亦送出一個好有心,又花了幾日先可以預備的柑桔小蛋糕(Kumquat Pound Cakes),還有一包初菊、金銀花、甘草的茶包,還有很好的溫馨提示教你點泡茶,真是細心呀!



而我為她預備的小禮物!希望她喜歡啦!



子曦是第一個品嚐這個柑桔小蛋糕的粉絲,一拿出來又要食,無計,分了一半給他,但食不到一半又話唔要,不愛蛋糕的他,都是多事豬一名啦!



星期二, 4月 01, 2008

☆雜果乾磅蛋糕☆



為要試試新爐的效果,要不段嘗試不同的食物,所以選上了磅蛋糕,以前都做過這款蛋糕,但從來沒有留意怎樣才會做到膨鬆、輕爽的口感,今次,真係好出色,因為留意到原來是要這樣的功夫的。


而新爐的效果又真的不錯,希望下次做麵包都可以好出色啦!

 



溫馨提示:


1.      模可預先掃上牛油灑上高筋麵粉,就可以容易脫模了或用一張牛油紙蓋底部,四面用刀介開亦可以容易脫模。


2.      中間做一條油坑,焙時真係開得好靚;但亦看書可以加一條牛油;我自己就是放入焙爐後10-15分鐘取出再切一條坑再放回焙爐內繼續焙。


3.      牛油必須恢復室溫軟化,加入糖粉後打起時必須拌到變白,而且阻力也變輕,整體顥得鬆軟之前要充分擦底攪拌,如此烘焙出來的蛋糕才會膨鬆、口感輕爽。


4.      中間介一刀是有幫提升蛋糕。


5.      出焙後要知道是否熟透,可用竹籤插入中間取出後有沒有黏貼物,沒有即代表已熟透了。



食譜來源:西點蛋糕大百科


材料:18x8cm長型蛋糕模1個分量


低筋麵粉        110g


高筋麵粉        20g


牛油                110g


糖粉                55g


蛋黃                3


檸檬汁            1大匙


檸檬青            1(表面黃色部份)


柳橙利口酒    2大匙(我用溫度橙酒)


蛋白                2


糖粉                55g


                    小許


乾果


杏桃乾            6


無花果乾        3


蔓越梅乾        10g


合桃                10g



預備:在模中鋪上牛油紙。牛油放在室溫中軟化。粉類混合過篩。合桃(腰果)烤過後切成粗粒,各乾果切成粗粒。預熱焗爐170度。


做法:


1.      將牛油放入碗內,用膠刮刀攪軟,加入糖粉後用打蛋器打至起白色。將蛋黃逐個加入並攪勻;


2.      加入檸檬汁、檸檬青、溫度橙酒全部拌勻;


3.      把蛋白放入另一個碗,加少許鹽打至起白泡,分2-3次把糖粉加入。打成挺身的蛋白霜;


4.      把打起的蛋白霜的1/4放入牛油糊中拌勻,麵粉分2-3次篩入,用膠刮刀完全混合均勻;第3次要將乾果一並加入拌勻;


5.      把餘下的蛋白霜就分兩次加入,保持著起泡的狀態迅速利落地把整體攪勻;


6.      將糕糊倒入模中,用刮刀在中間劃一道痕跡,用170度焗約50-60分鐘(要看爐的大細,我的新爐要用60分鐘);烤了10分鐘後取出用刀在中間介一刀,再放回焙爐內繼續烤焙,焙完後脫模待涼。



星期一, 3月 31, 2008

新髮型?!?!

大家都留意到子曦的新髮型了,話說子曦頭髮已過長了,媽媽遲遲都未動手幫他剪,奶奶忍唔住了,叫子曦爸的弟弟動手,點解我們遲遲不動手,因為子曦是不喜歡我們掂他的頭,特別是剪頭髮呢?


因為放一個流感長假,第一日已經被叔叔剪了這個新髮型,子曦坐得好定檔,但點解叔叔會剪成咁架,一級級架,前面重左右不對稱,一邊重流長啲絮添,後面好青,而且重係一個湯碗咁,因為事原是叔叔的同事是剪了這個髮型,有樣學樣,所以子曦就變成了叔叔手下的藝術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