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9, 2008

Easter Party

崗好是復活節紅假的第一天,有幸得到何師奶的邀請,她妹妹公司舉辦的復活節小朋友聚會,子曦與表姐都一齊參加,當中有好多小朋友,但相信以年齡計算,子曦都是排尾二啦!所以成個party的一些遊戲都不太積極,一見到小丑姐姐重驚到縮成一團添,不過最愛就是拿禮物及丑丑姐姐扭扭波啦!


當中都很好,還有小食預備,有扭扭姐姐玩遊戲,詳情可到何師奶blog看看啦!


而最開心的是完了之後到會所的兒童遊樂場玩,子曦玩到成身都係汗呀!




星期五, 3月 28, 2008

☆藍莓雪紡@忌廉☆

藍莓雪紡@忌廉


 


做了個失敗的☆籃莓雪紡☆@開夜車後心心不忿,第二天想做多一個不同的食譜,看看情況如何,終於成功啦!但為何會自己修腰?是否假期食得太多啦!


今次用了忌廉裝飾,亦是第一次,效果都幾好喎!可以見得下人啦!


 


溫馨提示:


1.       蛋白未用時,放在雪箱下層保持冷凍,或打時放在冰水中打發及打時加小許鹽會加速打起。


2.      裝飾的淡忌廉要打起至9成,這樣會容易抺上。


 




17cm雪紡模


材料:


蛋黃麵糊:


蛋黃                        40g (2)


砂糖A                    30g (果醬如有甜度,可減少糖份)


沙拉油                    40 cc (我用了葵花籽油)


                            80 cc


低筋麵粉                80g


                            1/8小匙


藍莓醬                    35g (可使用低糖藍莓醬,或自製新鮮藍莓)


櫻桃白蘭地            1大匙


蛋白霜:


蛋白                        160g(4)


砂糖B                    30g


玉米粉                    5g


藍莓醬掃中層        適量


烘烤時間        40 預熱175C 烤溫170C


裝飾:


淡忌廉                    120g


砂糖                        10g


櫻桃酒                    小許


籃莓                        21



步驟:


1.       事前準備:將所有材料秤量好。準備一盆打發蛋白霜用的冰水。低筋麵粉加鹽過篩兩次備用。


2.      製作蛋黃麵糊:將蛋黃倒入攪拌盆中,一口氣將所有砂糖A,這時要千萬不能攪拌過頭。只要砂糖完全溶解就行了,別讓蛋黃的狀態過白或過度膨脹,攪拌至如圖的狀態即可。


3.      將沙拉油加入2 的蛋黃麵中拌勻,接著依序加入水、君度酒、果醬,仔細拌勻。


4.      一口氣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倒入3 中,以打蛋器攪拌至沒有粉狀為止。像這樣稀稀的流動糊狀,不會過於濃稠正是雪紡蛋糕的秘訣所在。


5.      製作蛋白霜:將蛋白倒入乾淨的攪拌盆中,並使用乾淨的打蛋器,隔冰水,將砂糖B分三次加入打發,最後一次與玉米粉一同加入,直到呈圓錐立起,但前端微微往下低垂的狀態即可。


6.      蛋白霜打發完後,立刻用打蛋器撈起一部份加入4中的蛋黃麵糊中調和。接著再撈一部份加入,換以膠刮刀攪拌。


7.      6的麵糊全部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快速拌勻。


8.     完成:將麵糊迅速倒入模中,在卓上輕輕敲兩下,去除空氣,不要太用力,因返而會讓空氣跑進去。讓麵糊容易膨脹撐起來,拿膠刮刀將麵糊往模子邊面沾黏。膨脹效果更好。放入預熱175C烤箱;轉溫度170C,烤40分鐘。


9.      馬上倒扣放涼,最好放一個晚上左右,讓蛋糕涼透。放到隔天的蛋糕質地會更加Q潤。


10.  用刀脫模法或徒手脫模。


11.   裝飾:蛋糕在腰間分半掃上果醬;


12.  淡忌廉加砂糖打起,加入櫻桃酒拌勻,用抺刀平均抺上蛋糕面上,加上藍莓裝飾。



星期四, 3月 27, 2008

☆藍莓雪紡☆@開夜車

藍莓雪紡@開夜車


 


做了一個芒果凍餅脆脆底生日蛋糕後有點不太滿意,右思左想,不如做多一個雪紡啦!希望多一個後備都好呀!


晚上12時半預備材料,做好已經是2時多了,份量是根據食譜,但就用了一本新的書本,可惜做出來不是一個雪紡,而是一款房車的logo呀!這個蛋糕話比你知,咁夜重開夜車呀啦!重唔瞓!


相信份量是有問題的,水份多了一點,粉亦是相對小了一點,這個食譜下次都不要用了!


 


因為不成功,所以不會放上食譜啦!


 


下一個會是成功食譜,密切留意藍莓雪紡@忌廉





星期三, 3月 26, 2008

做了小Model @ Tai O

39日星期日與子曦爸及他的同事下午入了大澳半天遊,他們全部都愛影相,一人一部單鏡,雖然時間不多,但天氣非常好,新人舊物、風景文物都成相機中的主角,而子曦亦是占有了不少記憶體呀!

 


初到大澳,子曦坐車就瞓著了,辛苦子曦爸前後都有負擔呢?看真一點……前一個子曦,後一個自己的相機背包及子曦的背包呀!



星期二, 3月 25, 2008

☆芒果凍餅脆脆底☆@第一個訂單

妹妹有位同事生日,知道我喜歡做蛋糕,要滿足下我的做餅引,便叫我為她們預備一個6寸的蛋糕,當然無問題啦!但我是知道自己的弱點,別人一有要求,就會失魂,整邊款好呢?點先可以使人滿意呢?左想右想,又想做一此特別又未曾做過的蛋糕。


這樣就做了一個從未嘗試做過的脆脆底,但從沒想過脆脆底加朱古力做得太厚就會變得特別實,食落唔係太容易咬,因為自己留了個細細的給自己試味呀!


不太滿意之下,又做了一個雪紡補數呀!



 


溫馨提示:


1.      蛋糕脫模後最好加膠條圍邊,因為果凍容易滑下。


2.      朱古力脆脆底最好鋪薄一點。看份量( )內的已減分量為6寸。



材料:6寸甩底模


 


海綿蛋糕2


脆脆底8(6)


朱古力    100g(70g)


牛油        15g(10g)


脆脆片    50g(30g)


芒果慕斯


蛋白霜    -蛋白       30g


                -砂糖       30g


                -           小許


急凍芒果茸            200g


淡忌廉                    70g


砂糖                        20g


原味乳酪                50g


魚膠粉                    7.5g


凍水                        2湯匙


果凍面


果凍粉                    10g


熱水                        200g


砂糖                        20g


芒果或奇異果果肉小許


裝飾


杏仁片炒香圍邊


芒果肉


藍莓


以色列蕃茄仔


果膠掃水果面


 


步驟:


1.      海綿蛋糕做法請看這裡;~~海綿蛋糕製作過程~~


2.      朱古加先坐熱水溶解後加入牛油溶解,加入脆脆片拌勻後鋪在海綿蛋糕上,鋪薄一點,再加一片海綿蛋糕放入模中備用;


 



 

 


3.      蛋白加入小許鹽打起泡後糖分3次加入打至7成備用;(我會坐在火爐用細細火加熱殺菌繼續打起至體溫離火或可以坐熱水殺菌)


4.      芒果茸解凍,用攪拌機打成溶,用微波爐叮熱備用;


5.      忌廉加砂糖打起7成放入雪箱下層備用;


6.      魚膠粉加凍水攪拌後用微波爐叮10秒至溶解留用;


7.      原味乳酪加入芒果茸拌勻;


8.      蛋白霜分两次加入拌勻;


9.      再加入打起7成的淡忌廉拌勻;


10.  加入魚膠水,先放入一小部分拌勻後才可以將全部拌勻;


11.  倒入已放好海綿蛋糕的模內,放入雪箱凝固;


12.  果凍粉加糖後倒入熱水拌勻,倒入已凝固的芒果凍餅上,再放雪箱凝固;


13. 第二日脫模用水果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