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0, 2006

kitty月餅模



在7仔買的,未用,材料未開.

不锈鋼量杯


又是大老公司設計的產品,未用過,因已有其他量杯,只好放在博物館.

各種焅模


疏乎厘杯(大),在宜x買的,每個$15.x,可用來焅意粉.

菊花型不黏底盤及碗型不黏底盤都是i-care關門大吉前買入,每個都是$5,所以全部買回來,每款買了5個.

蛋撻模是買來做蛋撻的,因朋友教了做,但未開過工.


托盤


clipper大割價買入$17.5,用來放大型蛋糕的,未用.

各種刮,抺刀,三角鋸齒刮刀


這些亦是i-care 關門大吉時大割價買入,全就每樣不超過$20.

三角鋸齒刮刀都係$10.


各種粉篩


手動這個成日都會用,快及混合容易.

另這些是用來蒒朱古力粉,糖粉.

長身這個是clipper 大割價時買入,真的好平,忍唔到手$19.x

 


手動打蛋器


上面這個是爸爸送給我的,未有電動打蛋器前,都會用,因會快一點,但要用雙手控制,用雙手會比效煩,現在列入博物館了.

下面這個都會用,用來打下輕手的蛋及做糯米.


耐熱氈


真係好用,焅曲奇真係好好用,唔使清潔個焅盤,只係$35.

不锈鋼混合盤


這是新買來的,因有間叫clipper會close,半價買入,實在太平,忍唔到手,大$19.x,次大$15.x,中$10.x,細$6.x

之後又買多两個大及次大的比朋友,因她想學做蛋糕.


曲奇模


日本x買,$10一盒,好有趣,等第時同囝囝做曲奇用的.所以未開.

保溫袋


時時為朋友做蛋糕,要帶出街,就要用保溫袋.

唧花槍


好貴!!!!!!!!!!!!!用過幾次,運用多,才可控制到花型.

電動打蛋器


是朋友在豐x做,平少少買的,亦可打麵粉.

環保外戶手提蛋糕盒


環保愛好者,用完再用.

量磅


紅色,是妹妹借用,分量少都可量到.

而一個是初期買落,都好用,而且有量盤,但少量就量得唔係幾好.


量杯,量匙


這是我最喜歡設計的量杯,量匙,因為是大老公司出品,偶爾都會有好嘢帶回來.

派底輪,刮板


十完店買入,用於派底打圓及做麵包.

蛋糕轉台-高身


哈哈!!!用了幾次,都唔錯,因為這個轉台,才做了幾次的鮮果蛋糕.

長方形,圓形焗盤(不黏)


6格圓型模,用來焅紙包蛋糕.
8格長型模,本來諗着新焅爐合用,而且i-care又大割價,只用$20買入,點知大了二寸,入不到爐,現在放在一邊.
長型橂,都是i-care大割價買入$10,好平,入到爐.

圓形焗盤(不黏)



8寸活動底盤,其中一個是i-care大割價時買的$20.
7寸活動底盤(菊花形)

入爐鋁盤


平身方型及長方型
圓型活動底盤
價錢平,不過容易變型,粗用唔錯.


不锈鋼混合盤


大,中,細.好好用,輕身,容易轉.

星期三, 11月 08, 2006

籃苺芝士蛋糕



10月7日是朋友仔的生日,她喜歡這款蛋糕,特意叫我做的.但個餅底用了海棉蛋糕,本身應該好好味,但用的是有機麵粉,因有麵粉有細細粒,所以口感就唔係太鬆軟了,比效粗少少啦!!!
2006年10月7日, 下午 09:59:20

提子鬆餅



放假,做了這款提子鬆餅,是迷你型,因是比老公帶回公司請同事食,所以做得細少一點,容易放入口,又不會太溜,如果加上士多啤梨困占就更加一流啦!!!
老公同事都話好味!!!30個食晒!!!!
你看,小手仔就是囝囝多事的罪證.
2006年10月26日, 下午 06:06:28

天然軟雪糕


有日,聽收音機,個日話題是環保,亦有盧x庭,愛好環保,我亦被感染了,其中一個話題就是分享點做天然雪糕,我好細心聽,原來材料真的好簡單,只要用香蕉,已起黑點更好(本人應為會香一點),將香蕉開皮,開三份,放入密實盒內雪一晚,變硬,拿出來,用攪拌器打到軟身及見白(好似軟雪糕感覺),就可食用.
如果想有不用口味,只要用這個做底,未打起前加入芒果茸,士多啤利茸或粒,番茄,鳳梨...............等.
攪拌器如果有打肉個款會更容易打起(看圖),因平時只有攪拌器的會困難少少,亦可能打不到,可能要加一些有水份的東西會好一點.
2006年10月29日, 下午 06:45:30

vanilla ice cream


有天,老公午餐時間,行開citysuper,發現之前買咗部乳酪機,出了雪糕粉,看看做的程序不難,所以買來嘗試吓,只要用適量的水份開了,混合好,放在冰格,雪二至四小時,拿出來,再用電動打蛋器打到軟身及有两倍的分量,再放回冰格雪硬,就可食得啦!!!
做出來的味道奶味比效重,我個人應為可以加你喜愛的生果,果溶混合打起會好味好多,亦有口感一點.

普尼勞合桃蛋糕







又係放假的日子,這款甜點想做好耐,適逢今天有時間,亦有材料,因為合桃已買咗好耐未用,亦平時去開材料店,買咗朱古力,所以今天開工做了這款甜點了.

多數做出來的甜點,會叫老公帶回公司與同事分享,他的部門大約有20人,所以每次做的分量會多一點,這款甜點十分受歡迎,同事回應,朱古力味好好,連老公平日不食朱古力,都話唔錯喎!!!!

另做了比一位好姊妹,因21日是她的大好日子,20日帶了去她家,這款甜點代表:甜甜密密,百年好合,她當應愛不釋手啦!!!

2006年10月19日, 下午 07:11:58

朱古力慕士凍餅



個日放假,無聊下,看看書,又發現有材料,就係咁做咗這個朱古力凍餅.

2006年10月12日, 下午 05:17:52

日式芝士蛋糕

這是囝囝表姊的生日蛋糕.
2006年9月份,當日99病咗,我亦放假,不用帶囝囝去99到,而囝囝表姊又放假,咁個日就來我家同囝囝玩,而8月份亦是表姊的生日,咁就同她一齊整咗這個日式芝士蛋糕了,她好開心,她只是6歲咋.
這款用了有機麵粉,有少少粒粒的,可能吸水力減少了,所以做出來的蛋糕比效濕,改用返日本低筋麵粉會好一點.
這種有機麵粉用來做麵包會比較適合.

星期二, 11月 07, 2006

子曦的第一個生日蛋糕



2006年5月25日生囝囝的生日,在21日為囝囝開了第一個一歲生日會.

生日會前一天,要放假及送了囝囝去99到,回家開始開工,做了第一個三層的鮮果蛋糕,由開始預備工具,到完成用了6個鐘頭,大約有5-6磅重.

最開心的是,生日會個日,在朋友家的會所舉行,預備到會食物,有成50人來參加,連相方父母及教會朋友.

而19日,亦是我爸爸生日,還做了一個綠茶紅豆芝士蛋糕比爸爸,他好開心.

我d朋友還講我的蛋糕好好食,還對我講,唔知我會識做cake添,對我另眼相看.

藍苺鬆餅



藍苺是我比效喜歡用來做蛋糕的一種生果,做出來的蛋糕顏色靚及特別有口感.

2006年4月6日, 下午 06:22:08

綠茶慕絲紅豆芝士蛋糕


有次看到這個綠茶慕絲紅豆芝士蛋糕,真係好想做,因我喜歡綠茶味,竟然,綠茶相遇紅豆,一拍即合呀!!!
2006年5月2日, 下午 02:46:53

餐包



亦是第一次的作品,送湯一流呀!!!

2006年6月7日, 下午 10:00:12

材料:

高筋麵粉      280g

乾酵母          2茶匙

砂糖              2 又1/2茶匙

鹽                  1茶匙

溫水30-40度 180ml

牛油               15g

高筋麵粉       適量(揉麵用)         

麥西哥籃苺麵包


第一次的做麥西哥麵包,新鮮出爐,好好味.
2006年6月7日, 下午 10:00:12

Tiramisu(杯子)


細細杯,容易食.
製造日期及時間:2006年3月31日, 下午 11:28:50

娟娟61606生日蛋糕



2006年6月16日是娟娟的生日,這是第一次做蛋糕比她,開心到飛起,這蛋糕有三層高,用鮮果製造.

製造日期及時間:2006年6月29日, 下午 06:25:22

Tiramisu


這是不知第幾次製造的Tiramisu了.
製造日期及時間:2006年4月1日, 上午 09:18:56

法式檸檬蛋糕



從別人的網上學到的,不過我用了大的焅模,一樣好味.

製造日期及時間:2006年3月30日, 下午 04:46:46

冰皮月餅


2006年9月22日,綠荼味同原味,第一次從朋友家中學到的,好開心,又不用花太多時間,又好味.
製造日期及時間:2006年10月6日, 上午 09:33:44